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史网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重要新闻 | 影像记录 |  国史教育
中国概况 | 人物长廊 | 大事年表
国史珍闻 | 图说国史 | 国史辨析
专题研究 | 理论指导 | 政治史 | 经济史 | 征文启事 | 学 者
学术争鸣 | 学科建设 | 文化史 | 国防史 | 地方史志 | 学 会
论点荟萃 | 人物研究 | 社会史 | 外交史 | 海外观察 | 境 外
特别推荐 | 文 献 | 统计资料
口述史料 | 图 书 | 政府白皮书
档案指南 | 期 刊 |  领导人著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海外传真
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三)
发布时间: 2021-11-26    作者:    来源:中国人大网 2021-11-26
  字体:(     )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近日圆满闭幕,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多位海外华侨华人表示,百年奋斗征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绘就的时代画卷,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海外侨胞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向更好的明天一同迈进。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白义:回望百年光辉路程,每到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总能带领中国人民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深入思考,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次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完成了在外国眼里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一项项伟大壮举,例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在2020年取得全面胜利。这不仅是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伟大实践,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核心的重要体现,让西方利用人权造谣诋毁中国的企图彻底站不住脚。此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全球遥遥领先西方各国,伟大的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一次次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现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头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的重要会议,具有历史意义。全会所通过的《决议》,聚合了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的经验、总结,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根本目的,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才能继续成功。今后,我将更加深刻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加坚定维护祖国的荣誉,将热爱祖国的情怀代代相传。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薛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路程。我们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把企业的发展融入时代的大局当中,要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国家的战略部署同频共振,抓住“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企业家,必须把握时代大势,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陈少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我国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我来自华侨百年家庭。我们看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百年以来全球华侨华人的心愿与梦想,才能绘就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时时处处,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敬佩与对华侨华人的内在好感。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过去一百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侨心向党,侨心向着祖国、人民,无论是辛亥革命、抗日救亡运动,还是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都促进和平统一,贡献侨力侨智,向历史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今天,海外华侨华人必定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团长倪孟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提升,为新时代的中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国的成就和繁荣倍感骄傲,并将一如既往地凝聚海外侨胞、团结各方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西非金门集团董事长胡介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西非金门集团及西非统一商报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当天晚上的新闻,了解到这届全会的重要决定。我们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建党百年来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一定要为下一个百年贡献我们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极其重要、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定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时间和地点。全会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正确历史观,即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将来怎样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华侨华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同全国各族同胞一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坚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越走越远,前途无限光明。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张锦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相关链接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20023317号-2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