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新中国65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国史”“知史爱国”的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隆重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育网。

  作为国史网的子网,国史教育网面向中学、大学、研究生、党政干部和社会公众等不同学习对象,设有教育指南、国史长廊、国史百科、国史资料四大板块,包含海量的文献、图片、视频等信息资源,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新中国的光荣历史,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国史教育需求。

  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海量信息,国史教育网首次采用知识图谱方式展现国史发展脉络,反映事件、会议、人物、机构等重要知识点及其之间的联系,并提供交互式、可视化智能检索,定位准确,关系清晰。

  国史教育网关注历史与现实,通过名师讲堂、名师传道、专题聚焦等栏目,聚焦历史主流,突出历史主线,弘扬历史主旋律,培育正确历史观。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国史教育网旨在凝聚历史共识,增强国家认同,提升中国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