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高层重视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 关闭窗口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云山说,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问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注重正本清源,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为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刘云山强调,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引领,保持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注重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为政以德、正心修身;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继承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彰显党的文化立场和文化追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履行好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责任;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党性要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刘云山强调,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政治理想,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守政治价值,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始终不忘初心、不忘根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要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养成在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习惯。

  赵乐际、赵洪祝出席开学典礼。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党校校委成员、全体学员和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举行开学典礼。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