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资讯要闻
兵团十三师举办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作者:程啸 赵珺 赵德智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关闭窗口

 

  十三师抗战老兵庄严宣誓 

  新华网哈密8月26日电 今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在火箭农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图片展”两个部分。第十三师的各族职工群众千余人参加。 

  国歌嘹亮 庄严宣誓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第十三师的各族职工群众千余人组成四个方队仰望国旗冉冉升起。第十三师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道明大校主持活动。 

  第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致辞,并带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副社长毛洪成向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政委赵来疆授牌,共同创建“新华社中国图片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摄影创作培训基地”,进一步践行媒体责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发来贺电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为此活动发来贺电:“在伟大的抗日战争期间,新疆各族人民与祖国内地人民心连着心,肩并着肩,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战,为抗击并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举办此次活动,对于缅怀抗战先烈的伟大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志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为促进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图片展反响强烈 

  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北京宏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型图片展览《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文化广场举行。本次展览,以中国人民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的艰苦历程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反抗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怀为灵魂,展览分为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主战场”、“伟大胜利”、“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七个部分,从新华社档案图片库五千余张资料中甄选出近400张珍贵文献图片,展览大纲、图片内容的编写和审核由当代中国研究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的权威研究专家完成,展览内容准确、权威,符合中央的指示精神,最后精心制作出200块展板进行展览。参观者在深入了解历史知识的同时,深切领悟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深入人心,今天我们缅怀历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去开辟美好光明的未来!此次活动庄严、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中国图片社毛洪成副社长向“新华社中国图片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摄影创作培训基地”授牌 

  十三师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职工群众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抗战老兵参观图片展

各族职工群众观看展览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